Wednesday 4 June 2008

油价大涨潮又来啦! Petrol (& etc.) Price Hikes Again

大马油价明日起一公升RM2.70!

97无铅汽油从RM1.92再涨78仙, 涨幅41百分率; 柴油则从RM1.58涨至RM2,58, 涨RM1.00。塑料原料也上调15百分率。

同时,国能亦将调高电费收费,家居上调18百分率,商业用途则调高26百分率。

高物价时代降临了!


从去年至今,充斥我们耳目的就是不曾间断过的一波一波物价高涨声浪,其中包括了:
(1)生活日常食用品如白糖、高筋面粉与面粉制成品、白米、食油等。
(2)各大高速公路收费上涨。
(3)水费、电费、电话费一起再起。
(4)曾经比矿泉水还便宜的汽油,今后就将随国际油价浮动了。(哈哈,我朋友当今比喻汽油比Chivas Regal Whisky[RM319++ in pub]/Blue Magellan Gin Whisky[RM379++ in pub]便宜)

在外生活的我,拿的研究生津贴就那么丁点儿,更“骇人”的是我平日就是月光族,一点儿储蓄也没有。自去年数度物价上涨,我也感到生活愈来愈有压力了。真后悔当初(五年前,我还是本科生的时候)没听我妈的话,好好地省吃俭用,依然故我地乱花钱,也没有什么挣钱大计。

生活费一涨再涨,却不见咱们受薪一族的paycheque有丝毫的调幅。看来,在不久的将来,这里的人儿也会像香港人一样,一人身兼数职,以支高昂生活费。啊~!香港巴士阿叔的那句“你有压力、我有压力、他也有压力”,[大家]很快就可以用上啦。

那个无能的领袖,上任至今却不见什么赫人政绩,经济也没增长,所谓的什么东、南、北等经济发展大计,也只闻楼梯响,最本领的就是把农业银行名字改一改。言而有信,在他字典应该是找不到,且看其公布大选一事,前一脚说不会解散国会,后一脚说解散就解散。另外,就这汽油涨价一事亦然如此,昨天说今年八月方上调油价,今天就玩新闻发布会说明日就涨价。说真的,就算他要像台湾马总统一样高喊“全民拼经济!”,我们还会相信他吗?能相信他吗?他到底有没有听到人民的声音?还是他要学那台湾阿扁七情上脸、不知悔改地问群众:“伯拉错了吗?伯拉错了吗?”

“伯拉”这译音名字,还挺接近印度淡米尔语(Tamil)“poh-rak”发音哦(poh-rak为滚蛋的意思)。就算他滚蛋了,接着上台来的人,也好不了多少。难怪一些朋友对这里绝望了,搞移民去了。

啊~风声雨声涨价声,声声入耳!你“Shit"我“Shit”大家“Shit”!

编按:本尊议论文、说明文等等在学校只得丁等,老师在讲,我却没有听。不好意思了,发牢骚文章一则,tone也跳得很快。

2 comments:

said...

慢点,malaysia没有石油了, 我们就跟indonesia一样了,等着看吧,慢点在新加坡可以请到马来西亚人做佣人咯。

在此预言 - 50年内malaysia会bankrup了。

EcyoJ said...

对咯,堂堂一个有酱多天然资源和不同民族的国家;搞到政坛好像后续无人、rakyat(particulary ah chong & mutu) 也享受不了自个家的财富。悲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