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April 2009

"UNCLE"背後的意義 Uncle? Am I?

還記得年紀小的時候,我若要與陌生人說話,多會看看那人的大概年紀,再給個禮貌的稱呼: Miss(小姐),Madam(阿姨),Mr(先生),Uncle(大叔),Aunty(阿嫂).

但是,現在的小朋友,好像只要你看起來年級比他大很多的男生,就直接叫:"UNCLE"

好友帥哥豪現任職於一家石油公司,同事們多都已結婚生子,聚餐時那些孩子們只管叫他"UNCLE",他說沒關係,遲早也會變UNCLE.

前陣子我參加一位親戚的婚宴,遇見十多年前我租房的女屋主,她孩子見我就叫聲:"UNCLE"....當下我心涼了一半,孩子他媽馬上糾正:"人家還沒結婚,叫哥哥". 我心裡的OS:我25歲,很老嗎?

其實,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被小朋友叫"UNCLE". 第一次被叫UNCLE,我才十二歲.話說一個兜售紙巾的小朋友從我身後走到餐桌邊,看著我滿頭白髮,就說:"UNCLE要買嗎?" 當時,我覺得被叫"UNCLE",很好笑.但,長大後,隨著年紀逐漸邁向而立之年,我開始介意"UNCLE"這個尊稱了.

上星期,我的好友單身有情人傑先生跟我投訴說,有一位小朋友竟然叫他UNCLE,他感到很受傷. 我還調侃說,還好啦,我現在沒人叫我UNCLE.

人家說,最好不要嘴硬.今早,我也終於感到很受傷的"UNCLE"創傷. 話說我到添油站的販賣部買早餐到櫃檯付錢,那個年紀小我十歲左右的馬來小妹,笑臉迎人地對我說:"UNCLE,請這邊付錢." 本來微笑的我馬上變黑臉,OS:我不是UNCLE~~~!!!!!

好友愛麗斯安慰我說:我們的確也差不多到了被叫"UNCLE AUNTY"的年齡界線.
傑先生道:never mind, just accept it.

我真的老了嗎?我不要這麼快被叫UNCLE!
就算我30歲後結婚生孩子了,小朋友還是可以可愛地叫我一聲:"哥哥".
怎樣?這是"不承認自己老uncle病症"嗎?
麥啦~人家哪有哪麼UNCLE~~~

-=*^*=-
試問,年紀不到三十歲的你,會在乎陌生人(小孩)怎樣稱呼你嗎?分享一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