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

有一天 One Day

夜瀾人靜
黑暗籠罩侵蝕了
房裡的每一個立方
牆腳桌上還亮著的小燈
卻使力掙扎放射光芒
不讓夜的黑得逞

在燈光下
Surfing shotguntuo網頁
這首歌的前30秒intro一直重覆播放
那風聲
結合清脆吉他聲
與傷感的大提琴聲
卻引起我對這首歌的注意

之後下載來聽
原來是一首分手的歌
聽著 聽著
卻有絲絲的惆悵
涌上心頭


有一天
詞、曲、吉他:小龍
大提琴、鍵盤:魏佩瑩
Bass:吳孟諺

冷風吹過我身後
存在眼前只 剩下離去的結果
再不能站妳身後
為妳擋寒風 攔下烏雲催雨落

不能再多說 無話可說 就請妳抱緊我
誰清澈的淚 朦朧了雙眼
找不到理由 把妳停留 就讓妳離開我
或許有一天 能夠回到從前

不敢收起妳那張回憶拼圖
怕有一天我醒來的瞬間
不再以為一切沒變
妳會在更前方等著我
若有一天我到達妳已不在
我會微笑妳的幸福



下載,由此去
; [參考MusicRex]

純粹分享這首歌,在本地的電台肯定是聽不到。
個人覺得,這首歌曲并不是流行歌曲型,其副歌旋律並不朗朗上口。
再来,副歌的最后一句處理得半天吊似的,少了ending, 是要表現那種傷心到無法再唱下去?

No comments: